某位之前自喻織田信長的政治人物,最近和信長一樣遇到本能寺大火級麻煩了。

信長的確看破生死而且無情。但是他的看破生死是因為被部屬、親弟弟、妹夫背叛過,也看過淨土真宗門徒瘋狂不怕死的屠城,和燒殺聖地比叡山訓練出來的。在這些地獄般的人生歷練前,其實信長還蠻寬容的。像是比叡山其實信長也有給他們機會是他們自己作死,大將柴田勝家更是之前挺他弟弟造反過,信長仍然原諒他。而且本能寺之變時信長完全就是「喔那就這樣」,一副真男人真看破生死的氣魄,才不會看破的都是別人生死然後講到自己只要被嘴一下就全天下都欠他的鳥樣。

至於照顧他還死諫的平手政秀,信長更是念念不忘後來還常講他講到哭,覺得自己今天有成就都是因為他的苦心。

暗榮脫褲魔和原哲夫戰國系列裏的信長帥氣形象,其實是來自演員高橋幸治在大河劇裡的扮相。高橋在「太閣記」和「黃金之日日」裏連續扮演信長,輪廓深邃的造型幾乎為後來的信長形象定版。所以不是個性雞掰就可以自稱織田信長的。

還要帥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