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厚。

 

既然渡海興業出了牛肉湯同盟這件台灣製造的帥T,那當然就要穿著這件衣服來吃溫體牛肉湯了。

…好,我們這隻就叫他牛肉國司機好了。

 

加入渡海興業牛肉湯同盟:

 

 

雖然牛肉湯同盟的大本營是我們大台南國,但是偶爾也是來要同為南部大城的高雄觀摩一下的。今天我們來到的是位於高雄小港區過勇路208號的208現宰牛肉湯。雖然我們平常採的是「不是台南就別說自己是牛肉」的極端右派排外主義,但是因為這間年輕老板的好店也在自己粉專寫上台南牛肉湯的字樣,而且在店口冰櫃寫著帥氣的「台灣溫體牛肉」招牌,所以我們一定也要來介紹一下。

是的。不管是台南高雄,不用刀切的肥肉作基底的才不要跟我說那叫肉臊飯。肥肉加上肉汁和白飯的完美組合才是肉臊飯。擔心萊豬嗎?幹加了瘦肉精的乾柴豬肉有店家拿來做肉臊飯的話應該跟自殺行為沒兩樣。然後我們的私房吃法,是肉臊上面再加上從店家佐料拿來沾牛肉的辣椒醬油裏撈出辣椒蔥花和洋蔥,這樣會讓肉臊更加提味而且也不必擔心會太鹹。然後其他的內行エア吃法是加上白糊椒,這個只要是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獨特私房吃法,讚A。

 

其實本公司也有出品台灣經典的財哥內行エアT:

 

 

 

南部清燙牛肉湯享用的基本スタイル,就是肉臊飯加上牛肉湯,然後再加上兩三盤的炒牛肉料理。這樣就飯、湯、菜三拍子齊聚,是真南部內行人的吃法。

帶著鍋氣的蔥爆牛肉,這是在擁有牛市的南台灣才有的特權美味。做成牛肉再怎麼好吃的美牛,都作不出這麼好吃的爆炒味道。

沙茶牛肉。有空應該再來專門講一下這個從南洋來但是卻成為台灣美味代表之一、屬於台南的美味醬料傳奇。

關鍵的牛肉湯。其實在來台南之前,台中人的我一直想說清燙牛肉湯哪有什麼好吃的怎麼會比得上紅燒的厚重口味。對於這點我應該要向大南部整個道歉謝罪洗門風。這種台南風格的半生熟川燙口味再配上辣椒醬油的提味,人間美味不過如此。

和一般台南牛肉湯不一樣的,這間高雄牛肉湯還有特別的牛腸湯可供選擇。意外地這道內臟料理沒有想像中的腥味,而且還有不同於豬內臟的獨特咬勁口感,是這次遠征高雄的一個驚喜。

 

這間好店位於高雄市過勇路208號,如果有南高雄朋友覺得來台南太遠,或是北部朋友來高雄卻沒時間特地到台南的,可以到這邊修一下台南牛肉湯先修學分。

 

點我看看208現宰牛肉湯

 

牛肉國汁機的旅程,To be continued。